【fgo/咕哒中心】相见次数3

最终还是决定不写all向了……all向留给短小小篇吧(。)改为咕哒中心向。

话说我今天上了游戏回顾了一下序章。啊。鲨了我吧。记忆出错我死了。

大纲的后续调整了,这章恐怕还要改

依旧ooc存在,以及如果可以的话请帮忙捉虫吧,最好指出那里有虫不然我容易一脸懵。



















-----go!-----




伴随着刺耳警报声来的,是——。

“不好!”罗曼医生随即变了脸色,“你快去避难,我去看看!”

“……”藤丸立香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有说。他能说什么呢?说别担心你绝对不会死的?还是说别管他们了反正到头来你始终都会活下去的?

拥有名为【相见次数】这种神奇异能的,名为【藤丸立香】的小少年,并不是没有尝试过改变【相见次数】,但毫无改变。某一次立香曾遇到过某一位【相见次数】莫名马赛克的白发男人,那个男人——用一种悲伤又壮烈的眼神看着他,让立香一下子就僵住了。藤丸立香从来不敢想象有一天有人居然会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

除了悲伤和壮烈,那个男人浅色的眼睛居然还有着欣慰与不舍,感动与自责;各种各样的眼神混杂交织在一起,搞得立香很是尴尬,最后跑去问那个男人,开头还开得(立香自认为)很奇怪:

“你好,那个,请问,你是在看我吗?”

男人继续用那种复杂的眼神看着立香,最终开口道:

“给你一个忠告,mas……立香”,男人的面容立香已经不记得了,但他仍记得他浅色的眼睛、飞舞的白发,和他的忠告,“有的事情是命中注定的,但不是理所当然”。

 


【有的事是命中注定的,但不是理所当然】。

 

【有的事是命中注定的,但不是理所当然】。

 

【有的事是命中注定的,但不是理所当然】。

 


因为【相见次数】的原因,本应该忘掉的人他记着。那句忠告此刻在他的脑海扎根,盘旋。

“有的事是命中注定,”听着罗曼医生渐行渐远的脚步声,立香轻喃,“……但不是理所当然。”

有的事情是命中注定,不是理所当然!如果仅因为依靠【相见次数】这项能力就单纯的放弃自己的主动,放弃一切丧气的活着话,这样的我……算什么人类啊!藤丸立香内心狠狠地唾弃自己,随即按着记忆中的方向,向他第一个后辈,向着他的羁绊——跑去。

 

经过了大爆炸的——原谅立香也不记得叫什么名字的地方但大概是管制室——灰烟和大火熊熊蔓延燃烧,立香一进门就不得不弯下腰捂住口鼻来阻止自己吸入过多有毒气体。即使如此大烟还是扑进了他的眼睛和气管,他用了好大力才憋着咳嗽的的欲望,才开始小心翼翼的往A组的方向走去。

玛修·基列莱特——被压在一块掉下来的巨大壁板下,头破血流,在噼里啪啦的爆裂声中发出并不明显的喘息。

如果是平时的藤丸立香,此刻一定会看一下她的【相见次数】,这一次他没有注意。他只是蹲下来,小声的唤着:“玛修,玛修?”

“前辈……”玛修艰难地睁开眼睛,努力的看清面前的少年——

“……振作一些,我马上救你!”

“……不……不用了,我已经……没救了。倒是你……应该……快逃。”玛修艰难地吐字。

迦勒底亚斯的状态就在这时发生了改变——

【警告观测成员。

迦勒底亚斯的状态发生变化。】

【示巴的近未来观测数据已改写】

【在近未来百年后的地球上

无法发现人类的痕迹】

【无法确认人类的生存】

【无法保障人类的未来】

“迦勒底亚斯……变得鲜红……不,更重要的是——”

【中央隔离墙已封锁。

距离馆内清洗开始还剩 180秒。】

“隔离墙关闭了……已经,出不去了,”玛修绝望的说。

“……嗯,对啊。我们一样。”立香已经不管什么【相见次数】了,他真正意义上的——不因为他的【相见次数】而陪伴一个人。

【筐体内御主的生命数值

未达到基准值】

【灵子转移未满足规定人数。

正在搜索符合条件的御主……已发现。】

【将适任编号48 藤丸立香

重新设定为御主。】

【反召唤系统启动。

开始进行灵子转移。】

 

“……请问,前辈……”玛修艰难的问,她的身上开始泛着灵子的光辉,“你能……握住…我的手吗?”


【距离灵子转移开始还剩 3】

立香没有说一句话,他只是紧紧地握住玛修的手。

【2】

玛修露出了笑容。

【1】

【全工程完成(clear)。】

【开始实际验证首次指定(first order)。】





-----end!-----














#今天的我也在求评论#

话说写到玛修那块地方的时候,歌单刚好播到了小哥和小哥妈妈的三日静寂。写着让自己难受的东西,听着过去到现在难受的记忆。

人间的面见一面少一面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精 神 雾 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