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秦荆】暴雨、餐刀和亲吻

我放假了!!  !

接下来的日子会持续更新!

今天的文章是和别的老师要的关建词*3:银色餐刀、隐忍的亲吻和暴雨笼罩的病房。

文章涉及的精神以及心理学领域请各位老师无视其中的硬伤,欢迎来和我讨论政哥的病症。我一开始想写焦虑症但是后面觉得不好圆就模糊处理了orz

以及生病了一定要去医院!焦虑症抑郁症更是如此!!! 









-----begin-----

“peng”子弹从枪口射出,消音器也因此报废,卫宫切嗣冷漠的看着地上的尸体,把枪收回腋下。“浪子、剑客”他打开了通讯上的麦克风,“L场地清理完毕”。

“那就剩刺客和大boss啦~”燕青活泼的声音传进了耳麦,“干完这一笔要一起来喝酒吗?”

卫宫切嗣揉了揉眉头:他不喜欢和燕青搭伙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太活跃了,整个人就是个标准的看热闹不闲事大的混沌恶,这次原本以为荆轲至少能吸引一下他的注意,结果荆轲的性别太好,由她来进行最后一击是最好的选择。

“雇佣兵、浪子”摩斯电码的敲击声从耳机里传出,“我即将进入。四十分钟后若无回复即视为任务失败。”切嗣和燕青敲了敲麦克风,示意自己知晓,随之而来的是清脆的静音声——荆轲锁死了自己的耳麦。切嗣和赶来的燕青对视了一眼,还算默契的退出了疗养院的后门,留下一具温热的尸体。

门外,大风刮过,积雨云在酝酿。

 

 

 

“你好,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嬴政回过神来,看了一眼疗养院的心理医生。

疗养院的心理医生很年轻,有着偏墨绿的黑发和玉石一样透彻的眼瞳,上挑的丹凤眼给人一种凌厉的感觉,可是她分明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嬴政走神了,她温柔的笑着,给他的感觉和曾经接触的女人都不大一样,有一点点违和,但又叫人察觉不出不对。

“先生?”女人——嬴政更倾向于叫她女孩,他看着她有点紧张和强撑着的微笑想明白了:这个女孩估计还没毕业多久,或者干脆就是刚刚转正拿到了这里的工作:嬴政看着她黑色西装外套着的白大褂口袋,上面的挂牌写着她的名字:庆珂

违和感来自于她的气质和打扮。

“啊,不好意思走神了一下。”嬴政点了点头,“嗯,庆珂医生是吗,麻烦你了。”

“没事的没事的”,庆珂笑了笑,指着他床头的椅子问,“方便坐下来吗?”

“请坐。”

庆珂坐下后十指相插,试探性问道:“嬴政先生,我从李先生和艾因兹贝伦医生那里知道了你的状况,但是”她停顿了一下,“我还是想要听听您本人的感受。”

“事先说明,我的职业素养很高,请不用担心您的个人信息。”

“这个吗……这是一个很久远的故事了。”嬴政转过头,看着窗外的风景,庆珂跟着他的视线往外望去。

窗外阳光正好,万里无云,微风轻轻吹过,摇动了窗外的片片树叶,传来了沙沙的响声。

 

嬴政最开始不叫嬴政,他也不是生来就那么高高在上的。幼年时母亲出轨,带着他在男人家借住。一住就是十年,直到嬴政已经长成了一个翩翩少年,他才回到了父亲身边。等待他的也不是父慈子孝的场面,临死前的父亲和争家产的亲戚、素昧平生的兄弟姐妹。

 

“看起来,最后您是成功了”,庆珂看着停下不说话的嬴政,突然开口道。

“嗯。”嬴政有些莫名的疲惫,他伸出手揉揉太阳穴。

“需要休息一下吗?”不等嬴政回话,庆珂已经站起来,绕去窗边,关了半边窗。

“今天就请好好休息一下吧。”她阖眼,“我想,我已经知道要怎么做了。”

“这么自信?”嬴政笑着问。

“算不上自信,只是知道了怎么做而已。”庆珂稍微睁大了一点眼睛,“请原谅我的失礼。”

不知道为什么,嬴政感到有一些遗憾。

 

“早上好。”光线打到了嬴政的脸上,他微微偏偏头,心理医生庆珂把一株刚刚剪好的玫瑰插进花瓶里,“睡得还好吗?”

“唔姆,很不错。”嬴政单手曲起,撑住下巴“你喜欢插画?”

“算不得特别喜欢,闲暇时的消遣而已。”

“要不要一起吃早餐?刚刚李书文带来的。”小桌板有规律的码着各色早点。

庆珂眨了眨眼:“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想要在社会上立足,不是努力了就可以了的。嬴政一天学习14个小时,后来工作了,也是12个小时往上加。直到近两年才逐渐把工作放下。被下属和朋友发现自己的心理疾病后才住进疗养院。即便如此,每天仍然还是要处理少部分的文书工作。

 

“啊,你们转走的南丁护士长最讨厌的病人是我。病没好想着工作的典范。”

“有所耳闻。”庆珂把卤蛋挤进泡面里,连香肠都没有的方便面和嬴政的小型茶话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你的泡面很香。”嬴政点评道。

“谢谢,你的早点也不赖。”

“和你换可以吗?”

“不可以哦,会罚钱的。”

“那我多问一句,”嬴政泡在方便面的香味里,“我还可以用药吗?”

庆珂吞下嘴里的泡面,把泡面杯搁腿上,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我的建议是不要。”她的话语微凉,“您现在的病症其实只要定期接受心理医生的问诊就好了,我认为,前期的大量用药到目前而言没有太大必要。”

“以上是我的个人看法。”庆珂把方便面放在床头,她似乎永远都那么冷静。嬴政恍然发现对她的第一印象是错误的。

“唔姆,好的吧。”对待病人的她很温柔,但本人却没有柔软至心底。

但是她有一双很美的眼睛,嬴政心想。

 

今夜的值班医生是庆珂,她坐在值班办公室里,对着笔记本电脑敲字。

“嘟嘟,嘟嘟”铃声响起,她扫了一眼座机,是前台的号码,“喂?”

“庆珂医生,家属提出要探望嬴政先生。”护士为难的说。

庆珂皱了皱眉,挂钟上显示已经接近深夜十一点,“你叫他等一下,等会儿我打回给你。”她随即挂断了电话,披上白大褂往楼上走去。

嬴政的房间在最顶层,走到一半,庆珂的私人手机就响了,她匆忙低头一看,发现是陌生来电就挂断了。结果还有第二个来电播进来,她不耐烦的划成短信回复,结果刚走到顶楼,就看见穿着睡衣的嬴政神采奕奕的站在门口,手上握着正在拨号的手机,这时庆珂的手机又响了。

沉默,是今夜的康桥。

最终还是嬴政打破了沉寂:“庆珂医生,”他笑眯眯的,脸上难得带着讨好的脸色,“那个,我朋友带来夜宵来,能不能通融一下,放他进来啊?”

庆珂黑着脸:“行吧……进你房间用座机打电话。你朋友叫什么,是李先生吗?”

嬴政像小鸡啄米那样点头。

告知护士核对好信息,庆珂也不打算久待,只是临走时嘱托:“宵夜不要吃太撑,12点就好休息了;还有”她疑惑的挑了挑眉,“你是怎么拿到我的私人号码的?”

彼时星光灿烂,嬴政背后的星光组成了光的纽带,映射进庆珂的眼睛里,嬴政身体微微前倾,想要将荆轲绿色眼睛里的星河和他自己看的更清楚一点。

“秘密”他意味深长。

庆珂当着他的面删掉了自己的通话记录。门后传来脚步声,庆珂转身出门,和刚要进来的李书文点点头,就回去坐她的值班室了。

 

“庆医生可信吗?”

“当然。”

 

今天下午的空气十分粘稠,浑浊,让人感受到浑身不爽,被束缚住了一样。

庆珂是一个很优秀的心理医生。她分析完手头上病人的案例才开始吃晚餐

今天十分难得的有牛扒吃,似乎是某位病人家属赞助的,连餐具都精致无比。尤其是它的餐刀:餐刀花纹十分漂亮,她注意到了,忍不住开始仔细的看了两眼。

就是那多出的两眼,庆珂不复存在。

或者说,庆珂从来没有存在过。

荆轲睁开眼睛,迅速的返回到庆珂该有状态,开始吃晚餐的同时不带痕迹的审视她的办公室。在确认被监视的情况下,她从抽屉里抽出庆珂常用耳麦,挂在耳朵上,连上蓝牙,假装开始听音乐。

 

“醒来了,剑客。”卫宫切嗣的声音从耳麦里传出,疑问句被他硬生生说成感叹句。荆轲慢条斯理的吃着牛扒,不动声色调整着手机,传出信息。

“啊啊啊,那就好,剑客也醒来了。计划还是按原来那样吗?”燕青也加入了频道,兴致勃勃的开始讨论。

合成音粗暴地响起:“当然。”

 

暴雨终于落下来了,雷声轰鸣,荆轲带着一株百合花慢悠悠的走进嬴政的房间。

嬴政也在吃牛扒,他有点惊讶与荆轲的来访,但还是邀请荆轲坐下了。

荆轲把百合花插进花瓶里,沉默了一会:“嬴政”她的声音有一点点发颤,“我是来和你告别的。”

嬴政猛然发觉他对庆珂的感觉又回到了初见的时候,带着一点违和感。

“心理医生不能和病人产生感情,这是戒律。”她硬邦邦的抛下话,垂下眼帘,不去看嬴政。

两个人之间只有无言。暴雨越下越大,雨滴打在窗台上,溅起朵朵水花。

荆轲——或者说属于庆珂的那部分开始流泪了,“对不起。”她带着哭腔说,“对不起……”

嬴政突然释怀了。他将桌板推后,伸手将荆轲搂入怀中,拍拍女人得背,无声的安慰她。

漫长的拥抱结束后,她的情绪已经平复了很多,她抽了抽鼻子,“对不起,弄脏你的衣服了。”

他被她孩子气的话给逗笑了。第一次见面的感觉到底没有错,嬴政想。

“你大可不必与我告别,感情是没人能说得准的。”

“对不起,有点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很久都没有这么词穷过了。”嬴政双手托着荆轲的下巴,“可以请你亲亲我吗?”

荆轲脸已经红得开始滴血了,迎着嬴政鼓励的视线,她慢慢的凑上前去——。

那是一个隐忍的亲吻,伴随着暴雨声,带着被银色餐刀刺入心脏,流出来的殷红的血。

 

“雇佣兵、浪子,任务结束,派人来收尾吧。”

 






-----end-----





再一次重申:心理类疾病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

这绝对不是闹着玩的!!!

评论 ( 9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精 神 雾 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