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秦荆】善用现代科技

咸鱼了几百年的我终于回到了老福特。

这篇算得上是作业之一吧x

以此文给我在型月里吃的第一对BG。

有一句话黑白贞。

ooc有毕竟我玩的是国服没有政哥哥

有错字一定要告诉我!

开头晏殊的《浣溪沙》是原本准备的主题结果四分之一不到就发现歪了十万八千里干脆就这样歪下去吧。灵感来源是荆轲在2.3里的花间一壶酒

====go====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                         ——晏殊《浣溪沙·一曲新词酒一杯》”

   “一曲新词酒一杯……”荆轲独自躺在休息室的大床上,划着手机刷新文库。

   现代网络的好处在此时便体现出来了,足不出户却可知天下事,也不用整天抱着书啃,只用点下搜索按键一search,什么妖魔鬼怪就都出来了。

   这首词还不错哦,虽然和上次那个什么……哦对了是李白的《月下独酌四首》里面的第一首花间一壶酒相比起来还是差了很多。但是后世的后辈们在各种意义上还是很强的,总的来说强过我这个失败者。荆轲漫无边际的想。

果然还是趁那个皇帝还没有开始学习新事物的时候偷偷学习来刺杀他吧!想到这里,荆轲的眼神中燃起了熊熊的斗志火焰,她带着手机“啪叽”一声蹦下床扒拉起鞋,兴致勃勃的朝外飞奔去。

   对,就是这样,迟早有日我可以刺杀成功,生前没有成功的事那就现在让它成功吧!她凤眼含光,又因为难得的兴奋地眯起来,俊美的脸上浮现出沸腾的、带着冷酷杀意的微笑;她跑得飞快又轻盈,脚尖如同蜻蜓点水般点过地面,不带起一丝波澜;风灌进她宽大的白色衣衫里,和她的长发顺风飞扬呼呼作响,两条健美的腿因此露了出来,美好的线条令人心动。如果现场有一个正常的女生,大概会为这双笔直修长的腿动心吧。

   只可惜迦勒底没几个正常人就是了。

   敏捷A的荆轲像一阵风一样飞过大半个迦勒底去训练室,途中遇到刚刚刷完羁绊回来的master藤丸立香和浩浩荡荡的从者大军,眼尖的荆轲看到了自从来到迦勒底就是加班专业户的满是花花的梅林、奥尔良一黑一白的两位圣女、万年不变的玛修、万年不变为迦勒底群众带来满天烟花的大英雄阿拉什和……

   和她刚刚来到迦勒底不久的刺杀对象始皇帝嬴政!荆轲不爽的稍微放慢了一点速度,扭头并且用空出的另一只手来和藤丸立香打了个招呼:“哟,master。”然后没等藤丸立香的回复,就把头扭回去。在那一瞬间,她和嬴政的视线对上了,嬴政正用一种温柔包容的眼神看着她,吓得她一抖,瞬间把速度加到最大,跑远了。顺带把立香的刘海都带歪了。

   立香愣愣的放下举到一半的手,看着荆轲远去的背影,扭过头去看向众从者:“荆轲真有干劲啊,不如等我回去在吃一个金苹果我们就继续?”

   “master你还有没有良心?!”梅林和阿拉什异口同声的发出惨叫;贞德和玛修赞许的点头:“这样很不错呢,既刷了羁绊又获得了相当多的素材,不愧是前辈!”“不愧是master,总是为我们着想呢。”贞德·Alter搂着毫无知觉的贞德的腰,脸上很是嫌弃她的master。

   只有站在最旁边的嬴政,若有所思的摸了摸鼻子。就在荆轲飞奔过他的那一刻,他闻到了一股香,混合着淡淡的百合花香和荆轲的发香。

   

   在训练场,荆轲接受了两位卫宫的贴心指导,最后得到了两位卫宫了大力称赞(bushi)。

   那位看上去有点颓废的Assassin卫宫问:“你是要去刺杀他吗?”

   “当然。因为他,六国遭到破坏,无数百姓流离失所;虽然现在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但是——”荆轲傲然的挺起下巴,“只要看到他我就会想起那些艰苦的百姓,我就不能允许!”

   “若能刺杀他为天下之大义,我在所不辞!这也是我的大义!”

   “那么”,家政EX的卫宫开口道,“祝君武艺昌隆。回去之前要不要先和我们吃一顿饭?”

 

   美美的吃了一顿的荆轲哼着卫国国风,一蹦一跳的回着自己的休息室。她喝了一些酒,虽然不到醉的程度但也足以让她面色潮红。但她来到自己休息室门口,看着等待中的嬴政,整个人快要石化了。

#求救,被刺杀对象看到了自己最丢脸的样子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嬴政心情很好,抱着一部手机,看到她就笑起来:“荆轲,朕来找你学习如何用手机啦!”

  荆轲皱了皱眉:“哈?为什么找我来教,找master不是更好吗?master不是经常让你待在my room里面吗?”

  “可是master不是你啊,荆轲”嬴政高兴的说。

  “毕竟,你可是两度给予我打击的人啊——。”*

  “真是麻烦,”荆轲嫌弃的咂咂嘴,推开房门,“那就进来再说吧。”

  待嬴政进入荆轲的房间后,他惊奇的说:“哎,原来这就是荆轲的房间啊,好简单。”、

  荆轲的房间也确实如嬴政所言的很简单。只有一张宽大的单人床,一张书桌一张椅子,几堆书而已。

  “哼,那可真是让你失望了”,荆轲关上房门,以闪电般的速度掏出不归之匕,迅猛的往嬴政的心脏刺去。

  料想到的大出血和魔力流失没有出现,倒是荆轲发现嬴政的头上明晃晃的开着无敌。

  “哼,毕竟是与我共处一室啊?”荆轲嘲讽道。

  “别这儿么说嘛”嬴政亲密的搂住荆轲的肩,把两个人一起摔到荆轲的大床上。

  “唔姆,荆轲你的床还挺软的嘛”嬴政孩子气的扭了扭身体,不出意料的看到荆轲越来越黑的脸,打开了手机页面,“唔嗯,就是这个了,朕上次看你和燕青用一个什么……很大的小写英文字母f的框框来聊天,那是什么?”

  “那是Facebook,不是很大的小写字母f框框。”

  “唔姆,要怎么让它来到朕的手机里啊?”

  “下载啊,我看看,”荆轲垂下头,手从嬴政的一只胳膊下穿过,脑袋也凑过去,因为比嬴政矮,嬴政可以从上方看着荆轲的侧颜,百合花别在荆轲的右边,不妨碍嬴政闻到今天早些时候闻到的发香。

“先打开应用商店,嗯……点开Facebook的界面,然后点这里‘下载’。哇,迦勒底的网速还真是越来越快了。”

  “那这个呢,看上去是奇怪的大写L,朕看master好像也在用?”

  “那是lofter,master奇怪的个人爱好而已。”

  “是这样下载的吗?”

  “嗯对就是这样,Facebook下载好了,你没有账号吧?”

  “唔姆,没有。”

  “有谷歌邮箱吗?”

  “那是什么?”

  “……那还是先教你怎么注册吧。”

 

   荆轲看着身旁的嬴政用着他新鲜出炉的各式账户开始上网之旅:“既然学会了就赶紧走吧,我这里可没什么好玩的东西。”

  “别这么说,荆轲”嬴政看似不经意的说,“刚刚你用来刺杀我的姿势,不像是我们生前那个年代的吧?”

  “那有如何,只要能刺杀你,没有什么是不能学的。”更何况是后世的技艺。

  “那就说得通了吧”嬴政笑了起来,它中性的脸笑起来有一股干净的味道,“无论怎么样,我们还是要继续进步的吧。”

  “虽然我们是从者,是英灵,有着普通人无法比拟的力量。”

  “但是我们一旦现世,接触到人类新的科技,很少有从者会发明出新的东西来。像我们这种从者,大多只能依靠这种科技吧。”

  “况且这可以拉进我们的关系嘛。”荆轲听到始皇帝这么和她说。

“话虽如此,”荆轲冷静的回答嬴政的话语,“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刺杀你的计划的——。”

“唔姆,随你~”

 

 

后记:

“荆轲?”某一天,高难活动结束后浑身加班酸痛的嬴政倒在荆轲的床上刷手机,突然叫了一声在坐在旁边看书的荆轲。

“干嘛?”

“你看这个。”他坐起来,右手自然的揽住荆轲的肩,拉近二人的距离,左手大拇指敲进屏幕的一个主页,瞬间弹出了一个少女心满满的粉红页面——

“我是最可爱的魔法☆梅莉~”白头发的魔法少女转了个圈对屏幕额外的二人打了个wink,“希望我可以帮到你们什么哦,一个察觉不到爱意的废物和另一个苦于如何开口的废物~”

荆轲的脸又黑了:“这不是那个天天加班的梅林吗,现在他还好意思干这个?嬴政,高难度本结束了以后梅林去干嘛了?”

“朕想想……”嬴政思索了一会,“好像是master去吃了一个金苹果以后又去打火种了吧,今天好像是刷assassin的种火,不止梅林,童谣和布拉瓦茨基夫人应该都去了吧。”

“……这样啊”荆轲的眼睛又透出杀意满满的光。

“assassin和caster果然不合啊——”。

“这样吧,我和附近的玛尔达可熟了,请她帮帮忙她定然不会拒绝的。”

“唔姆。不如和立香说一声会更好吧?”嬴政笑眯眯的说着,揉了一把荆轲的头。

这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善用现代科技了吧?嬴政漫无边际的想,那位grand caster的候补也算是有点本事啊。不过听说他在来迦勒底之前,除了给另一位王当老师、在人理烧却时到两个特异点帮了一把忙之外都待在阿瓦隆里,那阿瓦隆是怎么样有网的呢?

 

 

我觉得过于ooc的后记结局:

“刷——!”“HP-1000”正在胡思乱想嬴政懵逼的看着荆轲的不归之匕刺进自己的身体,又看着得逞了的荆轲像是一只小狐狸在狡猾的笑,她的眼睛亮晶晶,又有点不满她为什么又没有刺杀成功。

“要不要再刺一刀?”嬴政温柔的笑起来,开了无敌。

====ok没了====

文中不科学的组队都是我惯用的不过要把政哥哥换成玛尔达, 很少用大英雄的我可是很有良心的 ,文中出现的除了政哥哥以外所有从者都是我有的所以不存在孔明加班这种事,我也很想有一个独属于我的孔明让他加班啊不用去蹭别人家的x。

最后悄咪咪的问一下哪里齿轮和提灯比较多我的肯娘和尼古拉都卡在70级80级好久了【爆哭】

还有文中荆轲俊美的描写……我是真的觉得荆轲是fgo里面少有的长得很男孩子的女生。毕竟我第一次抽出五星的时候荆轲就跟在后面,对第一次很难忘下意识觉得荆轲是男生。

评论
热度 ( 54 )

© 精 神 雾 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