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思明×你】今夜的月色很美

天晓得我一时上头写出了什么东西来。

私设你是一个云梦,双向暗恋可能(?)

存在ooc,作者文笔不够、错字的可能;明明在线神似不在线情况

接受就来瞅瞅吧

【Begin 】

你拎着一坛酒去找方思明。

你谢过车夫,从车上下来,慢慢的朝平日你与方思明一起聊天的地方走去。

湖旁的小道很是安静,两旁是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木,脚下是有些潮湿的泥路--这儿刚刚下过雨,雨水味泥土味叶子味混杂在一起,意外的非常清新;时不时有几只鸟低空划过小道,在虚空中抹下一尾痕迹。

云梦里也有相似的地方。只不过朔梦林没有这么大,没有那么安静,时常会有巡逻弟子来来回回。何况靠近安置病人的桃源津,经常弥漫着从桃源津飘来的淡淡药香。

不一定是药香就对了,也可能是药的臭味,不过也就那么淡一点,鼻子不灵的人还可能闻不出来呢。你漫无边际的想着,慢慢走过了李红袖三人平日对饮的地方。今日三人的都不在,你有些心不在焉的扫了一眼,得出了结论。

正巧有事不在吧。你继续往前走,路过几家院落,又遇到了焦虑的的商人,甚至还用鼻子嗅出了张三在附近烤鱼。若在平日你定会停下来凑上去蹭一条填填肚子,但今时不同往日,你要去找方思明,所以你只是环顾了四周,看到草丛里有一点火光,确定张三在这就走了。

你有更重要的事。

绕过路口,走向湖边。果不其然方思明就在站在那儿,遥望天边的远山和水。听到脚步声,他回头看了你一眼。

“你来了”,他的声音不似胡铁花那么有磁性,但正对你胃口。你有些紧张,顶着他复杂的视线走到他身边。

“我今天带了好酒来。”你从口袋里摸出两个略大的酒盏,递给他,他顺手接过,“师门的桃花酿小酌更有味儿”。你开了酒坛,一股醉人的桃花香冲了出来,你凑上前去闻了闻,感觉自己未饮即醉。便对方思明说:“来盛酒吧,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方思明意味不明的盯着你,你尴尬的改成一手抱酒,另一手从接过他递来的酒盏盛满酒。

你和方思明并肩站在湖边,品着你从师门里带来的桃花酿。

桃花酿不愧是叶澜掌门最喜欢喝的酒,甘甜清冽,不像华山的烧刀子那么野,你喝了几口,越喝越想喝,想做的事却一直没做,仿佛有另一个你在背后死命拉着你。你想做又不敢做,你在害怕。

“你今天怎么带了一坛酒来了?”方思明看着你,眼神深沉。

“没,没什么,只是想和你喝一杯罢了”,你讪笑几声,为了掩饰你的尴尬,你只好拼命的喝酒了,一仰头一口喝了个干净,却不想太急被呛住,只好捂着嘴死命的咳嗽起来。

“别那么急,”方思明转过身,拍拍你的背,声音里带着许些焦急。你和他的脸近在咫尺,他温热的呼吸扑在你的脸上,你平日灵活的身体僵硬起来,那么近--你甚至能听到他的呼吸声,你还感受到你的心在跳。

噗通、噗通、噗通。

不用想了,你的脸红了。

也不知是酒劲上头了还是怎么的,你突然一把抓住方思明的手,死死的盯着他的脸。方思明皱了皱眉:“你是不起醉了?”

“我没有醉!不我醉了?啊不你管我有没有醉”,你语无伦次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死命的摇了摇自己的头,随即闭上了眼,大声的说出了一直想说的那句话:

“方思明,我喜欢你!我真的好喜欢你!”

“我知道你是什么人,我知道你以前发生了什么,我知道朱文圭要小时候的你干了什么……”你的声音越来越小,方思明也惊愕起来,你随即又继续大声的讲起来,“可是你明明经历了那种事那么多,你还是会温柔帮助别人,把我当朋友,半夜还和我一起喝酒,经常在这里陪我聊天,还这么衷心……”你讲话越来越无厘头无逻辑,最后一头栽倒,被早有准备的方思明一把搂进了怀里。

你感受到了人体的温热,舒服的蹭了蹭,又小声哼哼了一句:

“方思明,最喜欢你了。”

夜半,你独自一人在一家客栈醒来,在附近的桌上找到了他留下的信。

【保重】

【今夜的月色很美】

你抬头看了一眼窗外的夜空。

是啊,月色很美。

【End】

想要评论,真的没有吗(哭哭

评论 ( 5 )
热度 ( 66 )

© 精 神 雾 霾 | Powered by LOFTER